酒灯子

不赦 18

 *ooc预警

  

 *微黑暗向

  

 *大致走向和【瑞脑销金兽】一样

  

 *请勿携带三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高启兰大半夜接到电话的时候就觉得不对劲儿,等到了高启盛家之后就更觉得不对劲儿了。


  这是纽约?不知道的还以为到了京海呢!


  高启兰真是觉得自己的大哥二哥越活越回去了,怎么,搞个一模一样的家在这儿玩回忆杀呢?


  楼下的阿姨把她带到了楼梯的地方就不再往上,而是告诉她楼上左边的房间就是。


  “您不上去?”高启兰有些好奇,为什么她对楼上敬而远之。


  “高小姐,除了小高先生之外没人能上二楼的,上次有个打扫的人不知道,结果……”


  她突然意识到这些话是不该说的,于是闭上了嘴。别人不清楚高家都是什么人,她可是一清二楚,她是从京海被高启强派过来照顾高启盛的,说实话,要不是家里等着用钱,哪个会愿意来这异国他乡?


  况且这高家有几个是正经人?哥哥在京海养个情人,弟弟在纽约藏了个小姑娘在楼上,一个比一个玩儿的花。眼前这位高小姐看着到像是个好人,可是这有谁能说得准呢?


  所以,少说话,多做事。这才是生存之道。


  心下想了三番,于是更加决定不再多说什么,只是请高启兰自己上楼。


  高启兰点了点头,没再为难她,独自走向了楼上。刚刚踏上二楼的地板,她便发现了一个摄像头。

  

  随着她的脚步,她震惊的发现仅仅是一个小客厅就装了三个摄像头。简而言之,这一层没有任何死角。


  什么样的情况才会让二哥装上这么多摄像头?他想要监视谁?


  现在已经是中午,正是天光光亮的时候,二楼的小客厅里却拉上了厚重的窗帘,一片漆黑,只有主卧处还通过门缝露出点微弱的光亮。


  “进来吧。”高启盛的声音在空荡的小客厅里响起,高启兰没有防备吓了一跳,仔细看了看,才发现是摄像头装备了对讲的设备。


  走上前,缓缓拉开了门,屋里的温度很足,壁炉里的火烧的很大,她还能够听见木材燃烧所发出细小的噼啪声。


  高启盛坐在离床边不远处的沙发上,怀里好像抱着一个被毛毯包裹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高启盛轻柔的和怀里的人说着什么。


  纯白色的羊绒开衫,给他的眉眼增添了几分柔和,收敛了当初在京海的锋芒。


  金丝无框的眼镜里印着炉子里跳动的火光。


  暖色的灯光下,好像一副油画。


  “二哥。”高启兰轻轻的叫了一声。


  高启盛对她点点头,转而把脸靠近怀里的人,轻轻的说道:“我妹妹来了,她是医生,让她来帮你看看。”


  他说话的时候手掌轻轻拍着,好像在哄一个孩子。


  那一小坨毛绒动了动,露出一张略显苍白的面孔,巴掌大的小脸儿上面嵌着两只黑黝黝的眼珠,单纯看外形,像是十五六岁的样子。


  是一个很漂亮的姑娘。


  见你有几分怯怯的看着自己,高启兰友好的笑了笑。


  “你好,我是高启兰,听二哥说你生病了对吗?”


  高启兰觉得你的情况一定不简单,否则高启盛不会把她叫过来。


  接到电话的时候她正在医院里实习,和别人换了几班才能赶过来。


  “有什么检查工具吗?”她走的急,没带什么过来。


  “那边。”


  高启盛用下巴指了指旁边早就准备好的药箱。


  高启兰放下东西,从里面拿出了一个体温计准备给你先测量一下体温,却被高启盛拦下了,他用一只手抱着你,另一只伸向高启兰。


  意思再明显不过。


  “怎么,怕我伤着她啊?”见他一副紧张的样子,高启兰不由打趣道。


  “是怕她伤着你,你要是受伤了大哥不得飞到纽约来抽我。”高启盛把体温计放到你的嘴里,见你有些紧张不由的吻了吻你的额头。


  “别怕,她也是高家人,不会伤害你。”


  高启兰不置可否的耸了耸肩。


  “所以是什么情况,她除了发热还有其他的症状吗?”


  “吐了两次,我喂了三次退烧药,但是还是没有退烧的迹象。”高启盛不由的担忧着看着你。


  “为什么不打点滴?”


  其实她想说的是,都已经情况这么严重了,为什么不去医院。


  “她不让医生碰她。”顿了顿又说道:“她的情况不适合去医院。”


  “行,我先看看温度。”


  高启兰没有多问,她不在乎你是什么情况,先让你好起来才是要紧的。


  104华氏度。


  温度太高了,高启兰叹了口气说道:“很遗憾的告诉你,她必须要打点滴了。”


  “物理降温呢?”高启盛感觉你身体一僵,一边安抚你一边问道。


  “不行,降不下去的。”高启兰摇了摇头,“她的温度太高了,再这样下去要出事的。”


  “我不打针……”你把头埋在高启盛的怀里,小声拒绝。


  “意意,听话,小兰不会伤害你的。”


  他看向高启兰,说道:“你去楼下要David医生的号码,需要什么和他说。”


  高启兰点了点头,然后下楼去了。


  药品送来的很快,不一会儿高启兰就带着药瓶和工具上了楼。看着尖锐的针头,你想要拒绝,可是长时间的高温让你浑身都绵软无力,好像砧板上的肉一样。


  你只能求救一样看着高启盛,祈求他能停止。


  高启盛并没有回应你的期待,而是握住你的手腕防止你乱动。


  你的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。


  高启盛瞬间心疼的不得了,他认识你一年了都没见你哭过,就你生病的这几天感觉你都把这辈子的眼泪哭完了。


  但他还是咬了咬牙,坚决不放手。


  “别怕,小兰和你认识的医生不一样。”


  你当然知道不一样,可是你真的恐惧这种针管注射进身体里的感觉,看着事情不容转缓,你只能闭上眼睛不去看。


  高启兰的动作很快,一下就把针头刺入了你的血管。将药瓶挂在准备好的架子上,解下了你手腕上的胶皮管。


  “意意真棒。”高启盛揉了揉你的头,把你的上半身放回床上,又替你掖了掖被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和小兰出去说几句话,一会儿回来,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你点了点头,表示你自己可以。


  “小兰,和我出来一下。”


  高启兰见你安静下来,于是跟着高启盛走出去。正好她也想问问他这是怎么一回事。


  “说吧,这女孩儿到底怎么回事?”到了阳台,高启兰有些头疼的趴在栏杆上,她预感自己的二哥给自己找了一个大麻烦。


  “你先看这个。”高启盛递给了她一个文件夹,是他能查到的所有关于你和实验室的资料。


  这帮人做的太干净,也太很辣,他能查到的东西有限。不过好在,还是查到了。


  高启兰皱眉的翻看着,“第一实验室”、“基因改造”、“0731”………


  翻到最后一页,是一张迪拜地下拍卖场的数据。拍卖的是一个穿着黑色裙子的女孩子,一亿美元起拍……


  “真变态!”高启兰把文件合上往桌子上一扔,深吸了一口气,从口袋里翻出一包烟来,叼在嘴里点燃。


  高启盛挑了挑眉,对于自家妹妹开始抽烟这件事没有表态。人嘛,压力大了总会去有点宣泄。


  “所以,你把她捡回来,养在家里?”高启兰吐出一口烟雾,“你们什么关系,恋人?”


  “嗯。”


  得到预想中的肯定,高启兰更是头疼,她压着声音喊道:“恋人?怎么恋?就这样恋?把她关在家里不出门?”


  “你在知道她身份的时候就应该把她送到警察局去,这样她才能得到有效的帮助!你现在这样算什么!”


  “高启盛,你脑子坏了吧?”


  顾不上什么长幼尊卑,高启兰觉得他疯的要命,连做出的决定都是一错到底,还不觉得自己有问题!


  “我捡到的,凭什么上交国家?”高启盛说的理所应当,丝毫不带犹豫。


  高启兰一口气没上来,被他气的说不出话来。


  “行,你厉害!”


  说完之后继续吸着烟,不再发表看法。


  直到烟灰缸里有了一堆灰烬和两个烟蒂之后,她才开口:“发烧,说白了就是免疫系统在做作斗争,建议她的情况,我预测有一种可能是她身体里的实验还在自主继续。”


  “有解决办法吗?”


  “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,她的情况也不能送到医院去。我需要她的血液样本,借助学校的实验室进行一些测试。”


  她犹豫了一下又说道:“但是我不保证能有结果。二哥,你现在送她回国还来得及。”


  高启盛沉默了,双手撑着栏杆低头向下。过了一会儿,他出声儿了,不是高启兰预想中的妥协或者什么其他更混账的话,而是:“给我只烟。”


  得。


  还能怎么着,高启兰,这是你亲哥。


  于是从盒子里拿出烟递了过去,又拿火机给他点上。


  与高启强和高启兰不同,高启盛没抽过烟。说起来倒是奇怪,他们兄弟妹三个,烟酒总要沾一样儿。


  第一口下去,他咳出了声儿。


  “什么破玩意儿!”他皱着眉,把烟扔到了一边。


  “第一次抽都这样。”高启兰帮他顺着气。

  

  谁像你,又菜又爱玩儿。


  “你做检测,其他的先别管。”


  “好。”


  高启兰点了点头,觉得二哥大概是不会把你送回国的。其实她也看得出你对她二哥的依赖,她只是觉得回国之后你能够得到更好的治疗。


  毕竟在京海高家威胁一个医生不算什么大事儿,可在纽约,就是万万不能的。


  “二哥,你千万别冲动,这里不是京海。”她不放心的嘱咐道。


  “我知道。”高启盛无奈的说道。


  瞧,没了权势,在纽约他就是举步维艰。这样下去,他怎么照顾的好你?


  高启盛觉得,他可能要换一条路走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高启强:阿盛啊,到纽约好好学习

  

  高启盛:好的,一定“学习”

评论(7)

热度(39)